各市新闻>>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2019-04-08 11:11:22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三河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能力

保持农村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

4月6日,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在三河市调研检查防灾减灾救灾和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保持农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冯韶慧先后到三河市段甲岭镇南岭村集中祭祀点、甘泉寺森林防火检查一站、三河市森林防火第一检查站、大青峪山顶国有林地,亲切看望护林员、防火巡查员等基层一线干部职工,叮嘱他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要求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为他们的生产生活提供更好条件。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三河市、段甲岭镇和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防灾减灾救灾、农村基层党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做好下一阶段工作。

冯韶慧指出,近来部分地区发生了较大生产安全、森林火灾等事故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伤害和巨大损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各项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冯韶慧强调,要突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增加人员力量投入,实行网格化管理,提高装备能力和物资储备水平,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注重加强与京津有关部门和地区的联防联控,确保不出问题。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动环京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群众组织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调整种养结构,优化完善产销对接机制,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促进发展“三农”持续向好形势,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突出规划引领,坚持地域特色,健全乡村治理体系,科学选择治理模式,加快推进全域治理,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要切实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加强社会面的防范力度,严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参加调研。(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