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壹佰剧院上演京剧《吕布与貂蝉》

2019-04-02 10:41:0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1日下午,一场精彩的古典戏曲在壹佰剧院敞亮的舞台开锣,上演的是改编自经典名著《三国演义》的传统京剧《吕布与貂蝉》。在演出现场,有一批特殊观众,就是百余名廊坊市第十五小学的学生,他们来感受国剧的艺术魅力。

此剧是叶派小生的看家大戏,本场挑梁出演吕布的是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兰芳京剧团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李宏图。李宏图扮相英武俊爽,念白清晰响亮,唱腔婉转高亢,动作刚劲洒脱,将剧中人物不可一世、狂傲勇武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活灵活现。其他演员也都精神饱满、技艺精湛,令观众沉浸在国粹艺术的高雅与大美之中。

据悉,壹佰剧院自2018年便与北京京剧院达成了战略合作,将北京京剧院“每周一星”送大戏、下基层项目引入廊坊。壹佰剧院联合廊坊多所中、小学校开展戏曲进校园普及活动,开展戏曲知识普及讲座,戏曲人物形象体验,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通过开展戏曲节目鉴赏,演员现场演绎精选经典曲目、名家唱段,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接受传统国粹的熏陶。

市十五小副校长姜文宇说,通过走进剧院,可以让学生们亲身体会我们祖国传统文化的丰富魅力。该校学生王梓硕、李雨韬表示:这是第一次走进剧场看戏,在剧场里才发现京剧不仅好看易懂,京剧演员的扮相也特别漂亮。(记者 张莉 通讯员 郑婷)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