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固安:镜头直击作风顽疾 三周发现问题103个

2019-04-01 16:03:42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有的是空岗,有的工作时间玩手机,有的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里错字连篇,没有一点严肃性……”2月21日,固安县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以来,县纪委监委成立的10个监督检查组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直插基层、直奔窗口开展监督检查,仅有时三周,就发现作风纪律问题103个,所有问题现场情形都被检查组工作人员配备的执法记录仪和电视台记者携带的专业摄像机一一记录。

“到底怎么回事,镜头说了算。”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带上记者和摄像机,增强了监督检查的公正性、客观性和震慑性,打消了相关人员和单位找路子托关系“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念头,既能有效破解人情干扰,还能防止问题线索流失。

问题记录在案,苗头性的当场提醒,情节轻微的立即整改。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下发整改通知单52份,转有关单位要求立行立改问题59个,要求上报处置结果问题21个。涉嫌违纪违法的,按照快查快结原则,优先处置、从严问责,释放直击痛点、动真碰硬的强烈信号。目前已对8个问题线索进行核实。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贯方针。该县纪委监委为扩大监督检查成果,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咬耳扯袖、防微杜渐,梳理出典型问题,向全县各单位印发作风纪律整顿活动通报,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引导党员干部引为镜鉴、自省自纠。

据了解,该县已印发通报3期,曝光单位16个,涉及23人,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作用凸显。(通讯员郭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