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创建森林城市推进会召开

2019-04-01 10:44:2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

坚决打赢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攻坚战

陈平主持会议

3月31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创森指挥部指挥长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坚决打赢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攻坚战,持续推动廊坊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领导李龙、韩占山、王凯军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国家森林城市代表的是一个城市绿化成就的最高荣誉。决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打造廊坊新的城市名片的重要举措,是对各级干部能力作风的现实检验。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重要意义的认识,把决胜国家森林城市创建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鼓足干劲、拼搏竞进,坚决拿下国家森林城市这块“金字招牌”。

冯韶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照创森指标体系,加快补齐创森工作中的突出短板,加大重点区域、部位的造林绿化,建立多渠道筹资、多元化投入机制,健全完善各类生态文化科普场所,大力实施乡村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在整体推进工作的基础上,扭住重点,精准发力。要集中力量攻坚,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落实造林用地,千方百计增加规划林地、园地面积,拓展造林绿化空间;创新造林机制,积极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群众易于接受的造林绿化模式;加强后续管护,严格落实资源保护责任制,明确管护责任和目标,确保责任到人,确保圆满完成春季造林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群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为决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提供坚强保障;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的重要内容,通过联合督查、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进行跟踪问效;充分利用各类阵地和平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宣传活动,最大限度调动全社会支持创森、参与造林的热情。

陈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思想上要再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打好创森攻坚战。目标上要再聚焦,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扭住重点、精准发力,迅速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把创森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措施上要再加力,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采取有力措施,高质量要求、高标准推进,确保今年春季植树造林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督导上要再强化,继续实行“台账制”管理,把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要求分解到县市区、落脚到乡镇村,具体到责任人,定期对各地造林工作进度情况、品质情况,进行检查、排名、通报。同时,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在全市形成人人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会上,王凯军宣读了《廊坊市绿化委员会关于对2018年造林绿化实绩突出县(市、区)、森林乡镇、绿美村庄、亮点工程进行表扬的通报》;李龙宣读了《廊坊市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2019年工作方案》;部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委书记、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创森指挥部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