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种下垂柳

2019-03-28 17:23:15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28日上午,市直工委开展了一次义务植树集中行动,来自市直机关300名共产党员志愿者拿着铁锹,佩戴着志愿者的标识,来到广阳区原白家务乡义和场村的市园林局园林苗圃基地,种下碗口粗的垂柳2400余棵。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一项绿色环保活动,也是一项造福当代,惠及子孙,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为营造绿色环境,创造美好家园,建设蓝天绿草鸟语花香的城市环境,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争创国家级森林城市做出贡献。”市直工委副书记朱宪涛说。

植树现场,空气中甚至夹杂着几分寒意,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党员志愿者的植树热情。大家三五同行,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植树苗,有的填压夯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一棵棵树苗错落有致、疏密有间,在苗圃基地“安家落户”。

“能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植树活动中来,为爱绿护绿、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家园尽一份力,感觉非常有意义,希望自己亲手栽下的树苗能够茁壮成长,为营造和谐生态家园贡献力量。”党员志愿者袁立元说。

据了解,市园林局园林苗圃基地占地1000亩,自2018年3月份建成以来,已种植银杏、白蜡、国槐、垂柳、金枝槐、雪松等乔木3.5万株,灌木95万株,竹子12万株,三角梅2万盆,月季8万株,草坪2万平米。建有温室大棚2座、冷棚6座,用于苗木花卉越冬管理。园林苗圃基地的建设不仅将满足市区春秋两季绿化补植工作的苗木需求,节约外省调运苗木的时间成本,也为市区道路提升改造中绿植的移植复壮及外地引进苗木适应本地土壤气候方面进行过渡提供了场地。(记者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