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安次:打通纪律处分执行“最后一公里”

2019-03-26 15:34:08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区水务局李某2014年3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按照相关规定,在一年内不能晋升工资级别,为什么李某在2015年1月还晋升了等级工资?”安次区纪委监委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组的同志拿着李某的《工资表》,向区人社局负责同志提出疑问。这是近日该区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回头看”工作的一个场景。

据介绍,整个“回头看”分单位自查和重点抽查两个阶段。在自查自纠阶段,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8个乡镇、1个园区、2个街道和13个单位(部门)负责对442名受处分人员开展拉网式自查,重点检查这442人的处分决定是否装入本人档案、是否按规定期限宣布、年度考核是否按规定确定等次、奖金的发放是否符合规定、该降的工资是否降下来、留党察看党员处分期满后是否恢复党员权利、职务是否变动等内容。

自查结束后,该区纪委监委成立的专项检查组按照“七查七看”的要求,对十八大以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以上人员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全覆盖式检查,并对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警告处分人员进行重点抽查。

对发现的受处分人员年度考核未按规定确定考核等次、受处分人员没有依照相关规定下调工资等问题,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向存在问题的单位通报检查结果,要求明确责任人员,限期整改到位。

“对在‘回头看’中发现的纪律处分执行不到的问题,我们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失职、追究谁’的原则,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该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他们还将把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纳入区委巡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实现监督检查常态化,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通讯员 李雪莲)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