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专项整治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

2019-03-25 10:46:1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我市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市场,2月下旬开始,市卫健委开展了全市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乱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是对本市区域内提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的非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以传统医学、养生保健为名,打着疾病研究院(所)、“中医养生保健”机构的幌子或中医中药旗号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的行为;以中医药“预防”“保健”“养生”“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中医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诊疗和消费,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发布虚假违法中医医疗广告和信息的行为;未经中医药主管部门审查,违法发布中医医疗广告的行为;中医药虚假、夸大宣传的行为;互联网网站、公众号等自媒体发布虚假中医养生保健信息的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监督执法人员150余人次,监督检查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69家,未发现非法行医和虚假违法宣传“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行为。

市民在接受保健、美容服务时,如发现提供服务的机构从事中医诊疗活动,可拨打公共卫生热线12320进行投诉举报。(通讯员 刘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