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市全面强化道路面源管控

2019-03-23 11:13:3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天早上9点至晚17点,晚19点至次日6点,我们的洒水车辆不间断工作,对主城区道路面源管控。”3月22日,正在市区广阳道与西昌路交口进行洒水车辆指挥调度的廊坊市广阳区环卫局机扫中队中队长马劲松介绍。

针对降尘量1月份以来不降反升、全国排名落后的严峻形势,廊坊市住建局就主城三区的环境卫生和建筑工地管理议定了新的考核办法,严防管控,助力打赢保“控尘量”攻坚战。

廊坊市环卫局强化主城三区道路面源管控,天天有评比、天天有调度、天天有检查。每天在工作群里点出问题辖区、问题街道、问题小街巷、问题城中村。每月评选出环境卫生管理10条最好的街道、10条最差的街道、10条最差的背街小巷、10个最差的城中村,在媒体予以公布。

综合主城三区环境卫生考核情况,对月排倒数第一的,公开通报批评;连续两次倒排第一的,由市住建局约谈三区建设、环卫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连续三次倒排第一的,提请市政府领导约谈主管区长(分管副主任),并建议三区问责相关人员。

对每月倒排第一的两区政府和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处以罚金,将通报情况提交市财政局,在年终结算时一并扣除。将年终所扣除的全部罚款,按照60%和40%的比例,分别奖励给年终考评位列第一和第二的三区政府部门。

与此同时,在市大气办专家组的指导下,市环卫局借助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组织三区环卫部门利用一周时间,开展联合“洗城”行动,每天出动洗地车118辆、吸尘车86辆、洒水车27辆、小型路面养护车64辆,通过“机械化吸尘、湿扫+道路冲洗+人工保洁”的人机高效配合模式进行立体化降尘作业,集中对主城三区主次干道的机动车道、自行车道及人行便道进行冲洗,对外环线进行冲洗湿扫作业,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有效降低了道路积尘负荷量。

为巩固“洗城”行动成果,市环卫局集三区环卫之力,在主城区持续开展雾炮及洒水降尘、便道及辅路冲洗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路面积尘量,全面提升城市道路洁净度。

此外,为提升主城区整体净化水平,市环卫局联合三区环卫部门相继开展两次卫生死角集中治理活动,抽调部分清扫保洁人员和多台装载机、自卸车,按照从市区向外围推进的步骤,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外环线周边各类垃圾进行逐步清理。两次活动共清理各类垃圾杂物3000余吨。(记者刘艳芳 实习生黄蓉蓉)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