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与廊坊市人民医院“牵手”

2019-03-22 15:2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解丽达)今天,由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廊坊市医学会、廊坊市人民医院主办的“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廊坊市严重创伤区域性救治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廊坊市严重创伤区域性救治体系建设项目”现场授牌。

仪式上,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与廊坊市人民医院签订了《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成员单位及创伤救治中心建设协议书》。双方就建立区域创伤救治中心(I级创伤中心)以及区域创伤分级救治体系,建立区域创伤救治信息平台,建设严重创伤救治团队、开展人员培训,实施创伤规范化救治流程,提高严重创伤的综合救治能力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各位与会嘉宾共同打开启动球,仪式圆满成功。

据了解,为提高我国各地区的创伤救治能力,最大程度挽救患者生命,中国创伤救治联盟在国家教育部高教司支持下,在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下,在全国开展区域性创伤救治体系建设及创伤救治中心建设,旨在指导并协助该地区根据区域面积、人口、交通状况、急救需求和卫生资源分布情况,依托当地大型综合医院建立创伤救治中心(I级创伤中心),选取4-6家二级医院建立创伤救治点(II级创伤中心),形成该区域内的创伤救治二级网络系统,建立一体化的区域创伤救治信息平台。通过区域创伤救治中心建设以及分级创伤救治体系建设,规范创伤救治流程,持续提高各地创伤综合救治能力,从而降低严重创伤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廊坊市人民医院外景。

廊坊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成立于2018年11月20日,组建了44人的创伤中心救治专家组,成员覆盖全院外科系各专业的骨干力量。团队具有24小时实施外科手术的专业人员和能力,能常规开展急诊创伤生命支持,并能高效联动院前急救和创伤专科救治力量。创伤中心通过近4个月的试运行,严重创伤患者术前等待时间缩短至1小时,完成影像检查及诊断时间平均缩短了约15分钟。目前将患者到达医院后检伤分类、初次评估及生命支持的时间控制在7分钟以内;启动输血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内;床旁超声检查控制在20分钟内完成;抢救室滞留时间中位数控制在60分钟内,符合国家对创伤中心的建设的管理要求,大大提高了严重创伤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及生存率。

廊坊市人民医院创伤中心演练急救过程。

“下一阶段,我院创伤中心将要完成与本市急救中心的制度化联动,能够通过电话APP、微信、网络等技术手段完成急救信息实时互通,指导救治,打造区域性一级创伤中心,并牵头组建市县级二级创伤中心,以及区域内的创伤救治二级网络系统。为创伤患者提供更系统、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医疗服务,造福廊坊市民!”廊坊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中国创伤联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专家还围绕严重创伤救治这一主题,为在场的廊坊医务人员进行了学术讲座。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