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安次区环卫局集中整治城乡“脏乱差”

2019-03-22 11:09:1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安次区码头镇南响口村环境卫生整治现场,挖掘机、推土机发出隆隆轰鸣声,工人们正在操作机械装卸垃圾,环卫工人正在进行收尾清扫工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这仅是码头镇南响口村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的一个缩影。

3月以来,安次区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对症下药”整治城乡“脏乱差”现象,着力改善城乡面貌、优化人居环境,让环境更净、城乡更美、百姓笑容更加灿烂。截至目前,共清理垃圾点275个,清运垃圾1000余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安次区环卫部门突出重点,积极做好城区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工作,加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口、综合市场及周边日常管理,加大私倒乱倒行为管理力度,全面清除各类垃圾,保持环境整洁。大力实施“以克论净”作业模式,采取机械深度清扫和人工即时保洁相结合的作业方式,保证重点区域卫生质量达标。开展机械化作业,出动小型路面养护车、洗地车、吸尘车、洒水车、雾炮车等对辖区主干道、重点区域进行循环作业。

安次区环卫局在全力做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同时,积极推行市场化运营模式,做好农村垃圾转运、处理工作,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制定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考核办法等,形成城乡环卫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垃圾有人管、有人治。针对随意倾倒垃圾行为,采取设置围挡、专人看守等措施,避免形成新的积存垃圾。(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 胡晓妍)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