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大厂:开设“监督课堂” 锻造监督“尖兵”

2019-03-21 11:12:44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津补贴的界定,到监督检查时的技巧,再到处理处置的把握,都讲得清清楚楚。这堂课听下来,收获真的很大,今后开展监督工作的底气更足了” 。大厂县纪委监委第十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刘春利表示,虽然在执纪监督一线工作,但过去吃惯了‘碰头草’,像‘监督课堂’这样的系统深入讲解学习机会不多,回去以后我还要结合实践消化吸收。

3月11日上午,大厂县纪委监委会议室里,新开设的“监督课堂”正在进行,该县纪委监委分管监督工作的负责同志围绕“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的监督”主题,结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多年一线执纪经验开始第一讲。

今年以来,大厂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把业务培训作为重要抓手,面向执纪监督和巡察机构干部筹划开设“监督课堂”,每周举办一期,每期分别围绕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系统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组织大家讨论交流,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本领和履职能力。

“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监督一线的同志,必须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开设‘监督课堂’是第一步,以后还会推出覆盖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课堂’,帮助大家适应新形势,提高真本领,切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纪检监察职责。”大厂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纪秀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