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安次区:安排新造林2.3万亩

2019-03-21 10:43:5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9日,安次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该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20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植树添绿,美化家园。当日,栽植金叶复叶槭4600棵共108亩。据了解,今年春季,该区安排新造林2.3万亩、精准提升9000亩,截至目前,已完成新造林1万亩。

该区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持续强化全区生态修复,以打造京津保平原生态过渡带核心区为目标,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主线,革命性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全力建设绿美安次,全面完成创建森林城市任务。具体工作中,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制定了《廊坊市安次区2019年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完善了创新推进机制、用地机制、投融资机制、质量提升机制、宣传机制、督导考核机制,全面推进造林绿化工作深入开展。按照绿化标准,全力搭建多彩廊道大框架,进一步做好龙河堤、丰收渠河堤、胜天渠两侧等地绿化工作,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廊道。全力推进科普场所、节点游园建设,在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绿化节点等开放区建设专门的科普宣传栏等;高标准推进龙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绿化设计及施工建设,加快御龙河公园、海棠公园建设,积极推进龙河中央公园一期绿化工作。同时,选用名贵乔木、高档绿化树木、彩叶树,搭配部分常绿树种,高标准打造四季常绿、色彩美丽、层次丰富的绿美园林。

安次区全力实施村庄绿化工程,结合现有绿化成果,继续以环村林、村内主要街道、街头、街心广场、游园、房前屋后、坑塘四周等部位“四旁”植树为重点,以山楂、石榴、枣、海棠等果树为主导,结合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打造绿美村庄示范片区。实施秀林建设工程,以原有果园和片林为基础,向四周扩展辐射。以新造林和改造提升连接拓展为补充,坚持点、线、片、面结合,持续开展规模化名优林果基地建设、林苗一体化造林绿化,进一步增加林农收入。各乡镇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造林力度,选择合适地块,进行规模化造林。完善建设农田景观林网,在过去林网建设的基础上,以项目为龙头,以乡、村农田网络为单元,缺带补行,缺树补苗,少景配彩,规模推进;科学确定林网树种、结构,依渠就路进行设计,实现防护效果、景观效果、经济效益三提高。同时,对2018年栽植树木成活率低的地块进行补植补造,进一步加大现有林的改造提升力度,强化森林抚育养护,提升绿化品质。(特约记者庞博 通讯员石玉影、李西甫)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