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文安:扎实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回头看”

2019-03-20 11:13:54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各庄镇安祖辛庄村村民田某某是2016年受到的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履行恢复党员权利手续?”文安县纪委监委审理室的同志在查看案卷时发现了该问题,当即与田某某所属的赵各庄镇党委联系核实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文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采取全面自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办结案件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回头看”。为确保“回头看”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制发《关于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着重发现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中是否存在“秘而不宣、拖而不办、办而不严、归而不全”等问题,坚决纠正执行不到位、“打白条”“打折扣”现象。

为解决政策不清、标准不一、执行不规范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将《党纪处分决定执行规定一览表》、《政纪处分决定执行规定一览表》发至组织人事部门,建立纪检、组织、人社三部门定期联系沟通机制,明确专职联络员负责日常处分决定的抄送、转递、工资落实等工作,努力消除存量、杜绝增量。

“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是纪律审查的‘最后一公里’,坚决纠正和防止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问题,既切实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又倒逼案件质量提高。”据文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纪委监委目前已抽查案卷100余本,收到各单位上报自查报告及自查表30余份,发现的5个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通讯员 常荣荣)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