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

2019-03-18 10:51:3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召开2019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要求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全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见效

冯韶慧主持并讲话

3月17日下午,市委召开2019年第8次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共廊坊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监察专员办有关同志应邀列席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要迅速认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学深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高度地统一到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抓好理论学习和宣传阐释,把全国两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确保取得实效,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重点在经济转型升级、关键领域改革、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劲、不断突破,全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银企保信对接,强化金融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金融业快速健康发展。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守住不发生政府债务风险、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件。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统筹推进,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新时代的实践中锻炼成长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在干部储备培养、选拔使用、严管厚爱上下功夫,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及时发现培养、源源不断选拔使用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优秀年轻干部,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中共廊坊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了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思路、目标和举措,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贯彻落实省委对廊坊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在服务支持国家重大历史性工作中加快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担起工作责任、细化落实举措,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努力推动廊坊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廊坊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时代主题,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不断扩大“朋友圈”,提高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以“放管服”改革为统领,进一步对标先进,努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厚植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让更多的人关注廊坊、投资廊坊。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是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的具体化,目的就是要加快完善我市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消费品质、优化消费结构、扩大内需潜力,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大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促进廊坊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责任单位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务求尽快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雄安新区总体规划落实的有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省委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研究出台我市具体落实举措,全面做好北三县与通州区一体化发展、中部县(区)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融合发展、南部区域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三篇大文章”,努力在服从服务、对接合作中加快推动廊坊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在生态环境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连续两年退出全国空气质量倒排前十。但工作中仍存在明显短板和不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打出一套治理、监测、督察、考核、问责的组合拳,推动我市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市委《关于贯彻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坚定信心、尽锐出战、一鼓作气,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严格标准,稳定实现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脱贫质量。要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严肃查处“虚假式”脱贫、“指标式”脱贫等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2019年度工作要点及责任分工》《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状况监测评估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会议指出,市委将把政治生态监测评估结果逐步纳入党的建设考核,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精准“把脉”各级政治生态建设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