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两区约谈非法扬尘和裸地苫盖不到位责任人及责任单位

2019-03-16 11:01: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次区和廊坊开发区严肃约谈和处罚廊坊市大气办14日通报的非法扬尘和裸地苫盖不到位责任人及责任单位

3月14日,廊坊市大气办巡查检查发现4个问题工地,其中3个施工工地无序开工、非法扬尘,1个施工工地裸露土地长期苫盖不到位。廊坊开发区大学城叶圣陶路花语城建筑施工项目工地内约2000平方米裸土长期苫盖不到位,扬尘十分严重,责任主体为廊坊开发区;廊坊开发区大学城孔雀城项目施工工地内,现场施工、装运建筑垃圾无抑尘措施,扬尘严重,责任主体为廊坊开发区;安次区工业园内中国移动数据中心一期工程项目工地内土方施工无抑尘措施,大面积裸土未苫盖,现场扬尘十分严重,责任主体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凤仪道与银河北路交口西南侧,拆除违建工程现场无抑尘措施,扬尘十分严重,责任主体为廊坊开发区。

根据廊坊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市大气办责成4个工地所属的廊坊开发区和安次区,当天连夜调查事实真相、连夜约谈问责相关责任人员,连夜处罚相关施工单位、连夜上报处理结果。《廊坊日报》3月15日在一版进行了报道。

3月15日上午,记者从廊坊市大气办了解到,3月14日晚8时,廊坊开发区纪工委和党政办公室对3月14日被市“双联办”检查发现扬尘污染问题的住房和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工作约谈,深刻指出其存在的思想认识问题,并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严肃批评。要求住房和规划建设局、综合执法局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提高整改标准,保证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对被通报的花语城项目、孔雀城大学里项目停工整改,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被约谈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诚恳接受约谈批评,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动力,正视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3月14日,安次区政府主管负责同志对区住建局负责施工工地扬尘防治监督的主管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区住建局集中力量,加大对施工工地扬尘防治工作监督检查力度、频次,对落实施工工地扬尘治理主体责任不力的单位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对中国移动数据中心项目进行复查,发现该项目室外工程夜间未开展施工活动,且现场已全部苫盖到位。执法人员将对现有证据进行梳理,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基础上,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廊坊市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规定的程序,参照市住建局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中《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裁量标准》,对相关单位涉嫌违法的问题予以查处,拟处罚金额3万元。(记者陈正、苗月平 通讯员黄荣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