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市八项举措助力残疾人脱贫

2019-03-15 10:45:57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全面开展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中,三河市残疾人联合会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聚焦脱贫目标,精准持续发力,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以来,三河市残联统筹资金49万元,积极开展残疾人种植金丝皇菊产业帮扶、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精准康复、辅助器具配发等八个项目的助残扶贫工作。

全面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低保户中的一至四级残疾人每人每月生活补贴发放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40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残疾等级为一级的护理补贴发放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200元。残疾等级为二级及残疾类别是智力、精神三、四级残疾人,发放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100元。

实施产业项目帮扶。为61户有种植需求的残疾人,每户免费发放200株金丝皇菊,经过6个月的生长周期,由项目实施单位三河市汇友种植有限公司回收产品,增加了残疾人家庭收入。

落实生活补贴政策。为2名入住托养院的残疾人落实免交每月500元生活费的补贴政策。

安装有线收视设备。为26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安装有线数字电视,每户免收312元收视费。

为残疾人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为345名持证贫困残疾人,缴纳每人每年1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

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为169户有改造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为其安装、配发太阳能热水器、浴椅、扶手、语音闪光提示电饭煲等无障碍设施。

落实残疾人康复补贴。为3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落实康复补贴2.6万元。

配发残疾人辅助器具。根据残疾人的需求,为74名残疾人免费配发轮椅、拐杖、助听器等辅助器具78件,不断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通讯员 张德敏 张勇 王春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