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文安6000亩园林造景又致富

2019-03-14 10:44:2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2日,文安县孙氏镇太子务村东,200余名周边村民正忙于植树造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直树苗,有的提水浇灌,有的培实新土……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大型吊车、拖拉机、抓车穿梭于田间地头,热闹非凡。经过一天热火朝天的劳动,100余亩新栽种的美国红枫苗木迎风挺立,把孙氏镇景观树基地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承包该项目的北京绿海天成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连军说:“该项目位于文安县孙氏镇太子务村东,占地6000余亩,将栽植市场前景好的美国红枫、法国梧桐、银杏、日本樱花、流苏、米兰、金枝槐、栀子树、金叶白蜡、鸡爪槭等苗木50余种共50余万棵。目前,已经种植苗木2000亩,预计4月底可全部种植完毕。”

据悉,文安县孙氏镇启动的景观树基地种植项目,是近年来该县规模最大、树种最多、档次最高的绿化造林项目,对推动全县高标准绿化建设起到了龙头牵引作用,将有助于保持加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文安县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对文安着力构筑京津绿色屏障、京南生态廊道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如此,项目的开工建设,还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进一步解决了农民工就业难题。

“我家10多亩地光租金一年就可以收入1万多元,再加上一家6口全部在基地从事养护和后勤工作,月收入可达2万元左右。”孙氏镇太子务村杨恩田算了一笔经济账。杨恩田一家6口,起先靠种田为生,近年收成不好,日子过得不是很宽裕。该造林基地项目开工后,他家10多亩地全部流转出租,加上一家人种树收入,极大地改善了经济条件。

“将来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带动我镇周边餐饮、采摘、休闲娱乐等一大批产业发展,更能为当地带来1000多个工作岗位。”孙氏镇党委书记潘虎山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孙氏镇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政策、资金、技术上给予最大的支持和帮助,确保该项目快速推进,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具有强大示范带动作用的典范工程。(通讯员高志丹 记者马珉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