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2018年廊坊臭氧浓度首次实现同比下降

2019-03-13 10:39:3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市环境监测站统计,我市2018年空气质量中臭氧年均浓度达到192μg/m3,2017年臭氧年均浓度为207μg/m3,同比下降7.25%,实现2013年以来的第一次同比下降,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大气环境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蓝天幸福感明显提升。

据悉,针对我市自2013年以来臭氧浓度逐年升高的特征,市生态环境局(原市环保局)科学谋划,深入分析我市及周边城市的空气质量特征,研究国家、省关于臭氧污染防治方针、政策,立足实地,结合我市产业结构、行业分布、重点排放企业空间分布等特征,于2018年3月29日制定印发了《廊坊市涉挥发性有机物(VOCs)企业深度治理专项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强化深度治理治本,加快推进全市重点行业、重点企业VOCs污染治理进度,严格按照《“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的治理方式和治理工艺进行整治,确保长期稳定低于河北省《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3/2322-2016)》(以下简称“省地标”)要求。强化夏秋季错峰治标,针对我市夏秋季臭氧高发的污染特征,对未按本方案完成高效治理的重点企业实施夏秋季错峰生产管控措施。夏秋季错峰生产管控时段为5月-9月,在易形成臭氧的高温时段(10:00-16:00)停产。突出精准管控,实施“白名单”管理,完成深度治理的重点企业,纳入“白名单”,不再实施错峰生产管控措施。

《方案》实施后,我市2018年臭氧年均浓度遏制住了上升态势,实现2013年以来的第一次同比下降,为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陈正、孟洁 通讯员李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