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胡超同志当选河北省第四届“消防之星”

2019-03-13 10:31:53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河北省消防总队与河北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的河北省第四届“消防之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市消防支队胡超同志荣获“消防之星”称号。

胡超同志现任廊坊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代理副中队长,工作以来参加灭火战斗1300余次,抢险救援300余次,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嘉奖7次。

2012年2月28日,石家庄赵县克尔化工厂硝酸胍车间发生爆炸。胡超第一时间深入爆炸中心展开救援,同时担负救助被困人员、扑灭现场火势和监护重大危险源的重要任务。他先后5次深入爆炸厂房中心进行搜救,共救出遇难群众3人。

2016年12月26日9时35分,廊坊市安次区小北市村发生一起人员坠井事故。一名中年妇女坠入一个直径约45公分,深度约30米,水深约9米的井里,救援难度非常大,情况十分危急。胡超先后4次深入井下,利用绳索倒吊救援人员深入井底施救和双手向上提拉、双脚夹持被困人员头部的方法将其成功救出。

2016年10月,在省消防总队组织的成建制中队比武中,胡超同志带领的燕郊消防中队取得了8个科目总排名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他本人也在个人百米障碍救助操项目中折桂。

据了解,此次评选共有9名候选人物(团体)荣获“消防之星”称号。(通讯员王颖莉)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