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大厂:做美绿色发展新环境

2019-03-13 09:56:2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在全县上下以“五城同建”标准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的浓厚氛围中,3月12日上午,大厂回族自治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李大线南延东侧冯兰庄村东南部,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劳动场面热火朝天。挥锹铲土、扶苗浇水……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以实际行动为自治县增绿添美,掀起了今春造林绿化的新热潮,为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新局面再添精彩一笔。

大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隔河相望,区位优势独特。作为距离北京最近的少数民族自治县,生态优先是大厂发展的生命线,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牢牢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聚焦生态建设,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去年全市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启动之初,大厂结合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对全县2018年秋冬季暨2019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以服从服务好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打造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为目标,说干就干、干就一流,全力开展造林绿化攻坚战,倾力做美绿色发展新环境。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以来,大厂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廊道、村庄、片林、公园绿化等为重点,全面对标园林旅游标准化,突出优树种、调结构、上品质,启动实施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绿化、廊道绿化提升、村庄绿化提升、农田林网营建提升、造林绿化补植补造以及公园、节点绿化提升和扩建,提升万亩片林等7大工程,持续推进生态、林业、园林相融合,推动全县绿化水平上档升级。2018年,大厂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造林绿化任务,万亩银杏林成为这里一张新的旅游名片。特别是该县建立的“政府投资、部门筹资、企业出资”多元投入机制,成功撬动社会资金约10亿元,为县域造林绿化工作高效开展保驾护航。

今年,廊坊市下达大厂造林任务4000亩,其中,新造林3000亩、改造提升1000亩。结合县域实际,大厂县以“五城同建” 为统揽,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带动,着力提升城乡环境功能。该县将打造万亩银杏林绿色品牌,高标准建设千亩樱花园,并结合建设潮白河沿堤临河景观路和潮白河旅游环线景观工程,加快形成独具特色的滨河旅游线路。同时,进一步提升县域东部园林绿化水平,对陈府旅游环线等景观节点进行全面提升,切实提升观赏效果,并增设旅游公服设施,为全市创建森林城市提供良好的生态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大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造林绿化工作与推进全域旅游、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相结合,对全县造林绿化统一规划设计,加快打造多品种、多色彩的平原森林壮观美景,并不断创新思路、精准发力,创新实施了多元投入、造林主体培育和林木管护等多项机制,实现了“规划一张图、树种一张表、奖补一套办法”,确保每项绿化工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通讯员 黄蕾 刘亮 白万军)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