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开放廊坊>>

管道局直铺管技术海外市场“首秀”成功

2019-03-12 12:5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5日,沙特阿拉伯重油项目No.40高速路直铺管穿越施工现场。

河北新闻网3月12日讯(通讯员李程、张强、邓灿)今天,由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承建的沙特重油项目No.40号高速路直铺管工程正式完工,标志着管道局直铺管技术海外市场应用实现“零突破”。

沙特重油EPC项目直铺管穿越是管道局首条在沙特阿美市场进行施工掘进的非开挖工程,是沙特第二条采用直铺管工艺进行高速路穿越施工的项目。穿越水平距离为164米,纵向曲率半径为1828米,管道最大埋深6.5米,管径1219米,穿越主要地质为砂层、泥灰层。工程于2018年11月8日开工建设,于沙特时间3月6日20时31分掘进出土。

水平钻推施工技术是管道局近年来研究的非开挖施工技术课题,是一种介于顶管和定向钻之间的施工工艺,其主要设备包含隧道掘进机、推管机、泥浆处理设备等,关键技术包括隧道掘进技术、推进技术、测量控向技术、注浆技术,其原理是利用与顶管施工相同的隧道掘进机进行隧道开挖,掘进机尾部与管道焊接连接,随着隧道不断向前开挖,管道不断的被后方的推管机推入地层,当隧道开挖完成,管道安装同时完成。水平钻推工法与定向钻、顶管工法相比,具有设备施工占地少、施工周期短,可以一次性完成800毫米到1500毫米口径管道施工等特点。

面对日益竞争激烈的市场形势,管道局在技术创新上握拳发力,依靠技术创新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赢得市场,树立品牌。他们在非开挖领域大胆尝试,在掌握国内先进的盾构、顶管、定向钻技术的同时,将欧美发达国家正在逐步推广应用的水平钻推技术引进国内,并通过专家研讨,先后在西一线镇江改线工程、陕京四线无定河穿越工程中成功应用。

沙特重油EPC项目直铺管穿越,是管道局直铺管技术在海外市场的“首秀”。项目施工过程中,管道局项目部人员向阿美业主详细讲解了直铺管施工技术在阿美标准体系下的优势,最终征得业主同意采取该工艺进行穿越施工。在前期准备过程中,他们多次与阿美业主交流沟通,并顺利通过阿美业主专家评审委员会、管道技术服务评审会的审核。项目仅用时不到4个月的时间优质高效完成工程,较其他国际公司节约了一半的施工时间,获得了业主的高度好评。

管道局总部位于廊坊市,是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成员企业,创建于1973年,主要从事陆上和海洋管道建设、油气储库/罐建设、燃气利用、管道技术服务、通信电力安装运维、LNG处理与接收站建设等业务,是国内外油气储运工程建设行业的专业化公司。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