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准备就绪

2019-03-12 10:56:5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准备工作就绪,将逐步进入大规模种植阶段。

记者了解到,我市今春造林绿化准备工作动手较早,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前了一周时间,为大规模集中种植打下了良好基础。

从造林用地落实情况看,政府推动作用进一步加强,社会造林绿化参与意识明显提升。在全市造林苗木品种的选用上,主要以法桐、银杏、榆、槐、海棠、白蜡、槭树、红枫、樱花、油松、月季等高档景观林种及桃、梨、苹果、樱桃等经济林树种为主。各地因地制宜,采取了政府流转土地,大户承包、先种后奖等多种机制,形成了政府引导、社会多元化投资、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创新造林绿化机制,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积极吸引域外公司、企业和社会资金,参与到我市植树造林绿化工作中,同时搞好技术服务,严把植树造林的各个技术环节,力争造一片、成一片,植一棵、活一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秉承这一理念,为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全市正在掀起造林绿化高潮。(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