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文安村支书:将造林5300亩

2019-03-12 10:52: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月春风暖,造林正当时。3月11日,在文安县左各庄镇域内廊沧高速引线两侧的广袤田野上,上百名农民正忙着植树。他们种下的都是直径达10厘米、高4至5米的元宝枫(因其果实酷似元宝而得名)。负责技术指导的专业人士夏立顺说:“农民朋友们都是左各庄镇福新村党支部书记王志军请来帮工的,今年3月份,他要完成造林5300亩!”

王志军是十里八村的名人。他于2011年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带领全村一步步走上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之路。他还拥有自己的企业,经常捐资支持村街建设。2017年,他当选省人大代表。

近年来,文安县委、县政府坚持绿色发展,深入开展造林活动,大力修复生态。2018年,王志军响应国家号召,决定投资植树造林。

文安县及左各庄镇两级党委、政府给予王志军大力支持:通过反复协调,以土地流转等方式,在左各庄镇、大柳河镇、李庄农场、新桥农场四个区域范围内,为他解决5300亩造林用地;保证造林灌溉用水正常供应;及时落实造林启动资金。

2018年春,王志军小面积种植法桐喜获成功,积累了种植经验。当年年底,他结识了山东滕州大宗集团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宗城乐,在其建议、支持下,决定种植既有经济效益又有观赏价值的元宝枫。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宗城乐于今年3月初派专业人士夏立顺全程负责相关技术指导。

各级党委、政府搭平台,成功人士在具体工作中点拨、引领,王志军有信心“唱”好造林“主角”。他于今年年初投资2000多万元,大批购进大径元宝枫。“每棵1000元,贵了点儿,但当年可成景,三年能结果。目前,我们已开始建设元宝枫叶片及果实深加工车间。三年后,将有一批新的就业岗位供周边村民选择。”王志军说。

节气不等人。目前,王志军的种树“大军”已达400人,被分成4个组,每天忙碌在不同地块里,月底种完5300亩,王志军有把握。

在左各庄镇镇长黄植楠看来,王志军大规模造林,不仅为村民带了好头,还在全镇乃至全县绿色发展过程中起到了表率作用。“左各庄镇是文安县工业重镇,人造板加工是主导产业。近几年,我们除实施人造板产业规范治理外,还努力探索镇域经济发展新途径,下大功夫改善生态环境,支持个人发展特色苗木种植就是具体举措之一。”黄植楠说,“用不了多久,数千亩元宝枫就会成为文安一景及新的经济增长点,还将使文安在生态上更好地对接雄安新区,为做好‘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文章’贡献力量!”(记者 辛建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