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试运行

2019-03-12 10:18: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颖、邹洪恩 记者孟宪峰)从3月1日起,廊坊市儿童医院新组建的新生儿科试运行。目前,新生儿病区已经具备收治大部分新生儿病种的能力并开始接收患儿。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24小时在岗,实现与首儿所的同质化管理和治疗。

2017年5月,北京市卫计委、河北省卫计委、廊坊市政府共同签署的《加快京冀协同发展,促进廊坊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以及《首都儿科研究所和廊坊市卫生计生委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北京与廊坊医疗卫生合作的总体框架,确定建设廊坊市儿童发展中心和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廊坊儿童医院。2018年8月,由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牵头筹建的廊坊市儿童医院开诊试运行。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长期坐诊廊坊市儿童医院,解决了廊坊患儿进京难、挂号难的问题。廊坊市儿童医院依托首都儿科研究所强有力的急救医疗技术和高效的转运队伍,开通了快速安全的转诊通道,面向各医联体单位及全市开展危重新生儿转运救治工作。

新开设的首都儿科研究所廊坊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门诊设置在1楼,新生儿病区设置在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妇产医院楼4楼,占地面积400平方米,配置层流洁净系统和完善的医疗设备,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医护团队。新生儿科医疗团队承担廊坊市及周边地区早产儿和危重新生儿的救治转诊,普通新生儿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保健工作,早产儿出院后随访、喂养及生长发育监测指导等。目前,新生儿病区已经具备收治大部分新生儿病种的能力并开始接收患儿,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24小时在岗。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