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冯韶慧: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

2019-03-11 09:54:5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全市春季植树造林现场推进调度会上强调

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

决战决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在霸州主持召开全市春季植树造林现场推进调度会,通过现场观摩、交流经验,全面部署今年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冯韶慧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服从服务河北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三大历史性工程规划建设,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确保今年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决战决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当天,冯韶慧带领与会同志现场参观了霸州古韵叠翠、田园牧歌万亩造林工程,观看了霸州市造林绿化专题片并听取了霸州市造林绿化先进经验。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分别汇报了造林绿化用地流转落实等情况。

冯韶慧指出,廊坊地处京津冀协同发展最前沿,肩负着建设首都生态涵养区和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特殊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造林绿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踊跃参加造林绿化活动,助力廊坊加快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冯韶慧强调,今年是廊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验收之年、冲刺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搞好顶层设计、科学有序推进,与北京、天津、雄安新区对标对表,最大限度地保障造林的质量和效益。要统筹兼顾,将植树造林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结合,与生态环境修复相统筹,与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相联系,切实为人民增福祉。要抓住重要节点,打造绿化亮点,以“三环”“两沿”绿化为框架,以成方连片万亩以上森林建设为主体,以城区、村庄、重要交节点绿化为组团,以农田林网建设为脉络,整体推进全市国土绿化进程。要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协调联动,加大督导考核,切实抓住春季造林绿化有利时机,持续加大造林绿化力度,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在全市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副市长王凯军就推进全市植树造林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