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廊坊市消协普法宣传进企业

2019-03-08 10:08: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只有真正知法、懂法,才能有针对性地、更精准地提升服务质量,履行好经营者义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5日,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走进廊坊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消费指导部主任孟广桥以“赢在服务”为主题为全体员工上了一堂普法课。

“一个老太太在商场摔伤入院治疗,但商场摆有‘小心地滑’的提示牌,这样的情况商场有没有责任?老人是否能得到赔偿?”课堂一开始,孟广桥就以实际的案例向企业员工发问,所有人一下子都提起了精气神儿。

“我觉得商场有责任,老人自己也有责任。”“我觉得责任在于商场。”……部分员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孟广桥针对员工们的回答进行了透彻讲解,表示要以法律规定为依据,界定事故责任,全力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法律是维护企业与消费者权益的双刃剑。”孟广桥表示,企业要充分了解消费者的知情权、安全权、选择权、受尊重权等合法权益,才能真正做到全力维护其权益。消费者权益得到保障,企业效益才会越来越好。

授课形式生动有趣,授课内容丰富有益。“听了孟主任的讲课感受颇深,在生动的案例中学到很多知识,可直接用于我们的日常工作。”该酒店财务总监陈艳彬表示,将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基点,不断提升酒店服务水平,实现企业与消费者双赢。

“通过案例分析、解答问题,能让经营者和服务人员感同身受,以便在日后的工作中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更高效的服务。”市消协秘书长张文友说,本次活动主要是要提升经营者和服务人员对维护消费者权益的重视程度,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服务品质和信誉,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普法课结束后,市消协向该酒店赠送《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共计200册。(记者杨雅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