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红十字会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2019-03-08 10:03:4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进入2019年以来,市红十字会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真心关爱群众,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全市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春伊始,市红十字会从加强学习、整顿机关作风入手,提出了“不出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原则。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信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干成善事、实事。遵循“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工作准则,明确工作职责,专岗专责;建章立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下大力度抓好每年的“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不断提升“造血输血”能力,做好城乡大病特困家庭救助工作。

工作内容上,他们突出“三救(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三献(献血液、献造血干细胞、献遗体和人体器官)”。工作方法上弄清“三头”:“上头”是学懂弄通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的要求、考核目标;“外头”是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经验和做法;“下头”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基层的基本状况,有的放矢开展工作。

市红十字会今年将重点抓好几件大事:一是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成立党组,加强党对红十字会的领导;二是开展好“博爱一日捐”募捐活动;三是适时召开基层组织现场会,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筹备召开全市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四是抓好省红十字会核心能力评估工作;五是大力发展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队伍。(通讯员 陈志强 吴春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