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部署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行动

2019-03-06 10:41:5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贯彻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力推进各项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落地见效,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启动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3月5日,我市召开落实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专项督查动员会议,对3月5日至3日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专项督查进行动员部署,省厅第四专员办副主任刘恩成参加会议并讲话。

此次督查行动由省厅第四专员办领导挂帅,与市县两级生态环境系统76人混合编组,组成10个督查组,由专员办、市局选派优秀干部任小组长,重点县(市、区)由各专员办干部任小组长,到一线具体督查。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围绕十项内容开展督查行动:一是散煤管控工作;二是工业企业达标排放;三是高架源管控;四是机动车污染治理;五是扬尘污染管控;六是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七是错峰生产落实情况;八是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九是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十是大气环境隐患排查。

此次专项督查行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每天发现交办报送问题数量进行通报考核,交办的问题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不能降低标准、滥竽充数。各专员办负责对环境问题突出或问题屡查屡犯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提出问责建议,及时以书面形式移交当地,严肃追责问责。巡查督导组要切实负起巡查责任,深入各地巡查各专项督查组和执法组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县、市、区和乡镇、村、企业调查研究、发现不落实的问题,对敷衍了事、不能按要求完成强化督查和执法检查任务的,及时向大气办和督查办反馈。(记者 孟洁 陈正 通讯员 樊博)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