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6 10:33:0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展义务劳动、便民服务和访贫问苦活动,开展敬老、爱幼、关爱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纷纷走进社区、街道、乡村、幼儿园、光荣院,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一股全民争做当代“活雷锋”的热潮。

上午10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志愿者深入广阳区金星道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拿着扫帚等工具,对小区路面和隐匿的垃圾、烟头进行了清理,并向社区成员发放了关于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材料,进一步传承了雷锋精神,带动了机关志愿服务的热情。

市政协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行政处志愿者走进广阳区3534小区,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艰苦奋斗的精神,用自带的笤帚、夹子等劳动工具扫地、捡拾垃圾,齐心协力搞好社区卫生。同时,向过往居民宣传讲解有关创建文明城市的知识,努力扩大创城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小区居民对创城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一大早,大厂回族自治县“学雷锋送健康 助力五城同建”主题公益活动在该县市民广场举行。在早春料峭的寒风中,来自该县卫生健康局、妇联等部门以及满有爱心公益救助协会的70余名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健康咨询、免费义诊、科普宣讲等方式,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生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县2010年度“自强不息”身边好人田程专程来到活动现场为群众义务按摩,讲解保健知识,传授按摩小技巧。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累计向现场群众发放了近300份宣传资料、200册健康养生图书以及手提袋、毛巾、纸抽等数百件特色宣传品,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3月1日至5日,广阳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全区62个社区及乡镇村街,组织各类志愿者队伍160余支,志愿者3600余名,深入到小区、街道、学校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志愿服务新时代 携手共创文明城”等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队伍开展了医疗卫生、生态环保、邻里守望、文明交通、文明养犬、法律咨询等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受益居民达20000余人。志愿者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了广阳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上午8点半,安次区“学雷锋·爱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在明珠兴安超市广场举行。安次区13个部门的百余名志愿者就法律法规、交通知识、卫生防疫等方面开展集中宣传咨询;100余位爱心志愿者来到杨税务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开展尊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文艺志愿者,100余名优秀师生深入市第十七小学,用文艺节目教育同学们以雷锋叔叔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固安县文明办以“志愿服务新时代 携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组织县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益团体在社区、公园、广场等公共点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全县97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益团体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涉及关爱帮扶、文明倡导、环境保护、医疗义诊、扶贫扶志、精神传述、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共计1000余名志愿者参加,受益群众18000余人,在全县形成了学习雷锋的良好氛围。自3月1日起,霸州全市各志愿服务团队陆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全市各个角落遍地生花、熠熠生辉。霸州市委办、政府办等党政机关志愿者来到市民广场及博物馆广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及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霸州交通局志愿者来到长途汽车站,擦洗护栏,引导旅客有序购票、有序乘车;霸州市一小、四小、三小等学校的小志愿者们分别走进社区、广场、公园等地,打扫卫生、捡拾垃圾、 擦拭健身器材、清理小广告。

大城县“平舒天使巾帼志愿服务队暨创五城巾帼在行动”活动启动。近300名首批平舒天使志愿者身着统一粉色马甲汇聚集结,展现了巾帼志愿服务的决心。该县人武部、县民政局、臧屯镇武装部及臧屯镇部分基干民兵来到臧屯镇光荣院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为光荣院擦玻璃、打扫卫生,为伤残退伍兵、烈士家属和退役军人家属理发、剪指甲,与他们共忆峥嵘岁月、共话军营事、共叙军旅情。

三河市鼎盛街道团委联合共青团三河市委在丽景花园社区开展主题为“远离毒品,护航青春”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丽景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向过往的市民群众发放青少年自护知识手册、禁毒宣传彩页资料及印制有禁毒宣传口号的环保手提袋共计2000余份。该市泃阳西大街街道积极组织广大街居干部、老党员和社区志愿者捡拾公共场所垃圾、清除小广告,绿化小区环境、清理河道垃圾……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深入广阳区爱民东道万都社区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妇女权益保护法等各类宣传材料400余份,入户走访11人次,征求各类意见和建议15条,进一步传承了雷锋精神,展现了纪检“铁军”形象,带动了社区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

廊坊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孟繁彪,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杨启荣带领百余名廊坊日报社文明志愿者来到广阳区新开路街道五福街社区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和文明城市创建明白纸,规劝市民遵守文明公约、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同时开展环境整治。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了解社区居民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积极协调解决,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满意度和支持率,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四个支部的党员干部近20人,来到了北凤道与建设路交叉路段的金地小区展开以“志愿服务新时代 携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一是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社区公共场所、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公共秩序维护;二是开展清洁卫生行动,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三是结合环保工作对环保常识、环保政策、法律法规采取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市住建局组织局机关、市园林局、市环卫局、市政处、时代广场管理处、广达供热公司、清泉供水公司和阳光检测公司等多家单位近200名志愿者分赴自然公园、文化公园、丹凤公园、瑞丰公园、京沪高铁南广场、时代广场、康庄小区、迎春小区、统建楼等地,开展以“行动你我他、共建文明城”为主题、以环境整治、便民服务、创城宣传为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安次区光明西道君兰苑社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活动中,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者们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社区安全知识、逃生自救知识等,共发放宣传图册1000余份;并与市消防支队、君兰苑社区工作人员到社区幼儿园给小朋友讲解消防安全、防震减灾等安全知识。

市委统战部、市委编办、市检察院、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审计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农行廊坊分行的志愿者们分别携手社区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市发改委组织6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机关门口新华路段、广阳道与建设路交口路段、金光道路段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市体育局、市卫健委、市妇幼、市疾控中心、广阳区人民医院、广阳区眼科医院、广阳区妇幼、共青团廊坊市委和广阳区新开路街办处卫计办等部门分别携手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大型义诊活动,专业医疗人员不仅给居民们体检、量血压、做心电图,还为他们讲解一些医疗方面的知识。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康乐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到退役军人家中进行了入户走访,结合本职工作,了解退役军人实际情况,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解答相关政策,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

共青团文安县委组织文安一中2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文安县特殊教育学校,把广大青年的爱心与祝福送到残疾儿童身边,为他们带去温暖和欢乐。香河县安平镇组织部分机关干部职工在镇域各主要街道、广场、公园等处清扫卫生死角。

广大志愿者还纷纷通过到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和捐献血小板活动来践行雷锋精神。在听取了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讲解后,志愿者李景辉选择留取造血干细胞入库。“能用自己的鲜血以及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他人生命是非常光荣的事,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将义不容辞,这也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李景辉说。(记者王洋洋、郭京泉、马珉璐、张欢、滕佩智、杨雅淇、马越、刘艳芳、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