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市园林局文化路修剪乔灌木

2019-03-05 14:57:47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勤春来早,园林护绿忙。春季是园林道路养护最为繁忙的季节,为确保市区绿化景观效果和绿植的正常生长,入春以来,市园林局抢抓天气转暖时机,对和平路、新开路、东安路、光明东道、爱民道、廊万路等城区主次干道的苗木与绿篱开展养护管理工作。

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绿篱、绿地普浇返青水,同时,对行道树进行合理松土、增肥,为苗木生长提供充足养分。对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绿篱等植物喷洒石硫合剂、打药,并根据病虫害发生规律制订防治方案,安排专人监测预报,保证苗木健康成长。加大日常卫生保洁力度,及时清除塑料袋、纸屑等垃圾,确保每块绿地洁、靓、清、美,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清新舒适的景观环境。对城区行道树进行修剪,使树体结构合理、枝条疏密有序,有利于树木枝干更好地吸收养分和水分。集中拆除冬季防寒及挡雪设施。

为适应新时期园林绿化工作要求,助力创城,提高效率,保障安全,进一步提高园林绿化管理精细化水平,市园林局对养护工人进行了集中培训,要求严格遵守园林作业有关安全规定,尤其是在道路作业的工作人员必须穿着工作服,作业时在作业路段设置警示标志,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同时,合理选择作业时间。除应急抢险等特殊情况外,各类作业均需避让交通高峰时段。交通高峰期主次干道不得进行修剪、施肥、浇灌、喷施农药作业,特殊路段作业时间调整到夜间进行,如发现其他时段交通拥堵情况,立即进行有序撤离。

截至目前,和平路、新开路、广阳道、廊万路等街道清理落叶、干枝、垃圾等480余车、喷洒石硫合剂150余车、浇水2500余车;光明东道、爱民道、和平路、廊万路等街道修剪乔木1100棵,花灌木25000株;挡雪板已拆除85%。(记者崔帅 通讯员陈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