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市气象局组织开展气象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2019-03-05 10:19:5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3·23”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该主题反映了世界各国气象和水文服务部门,在通过监测地球系统提供日常天气预报以及与气候变化相关的决策服务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为普及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气象、了解气象和应用气象,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我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市气象局早行动、早部署,努力做好今年世界气象日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我市世界气象日的科普宣传活动自3月6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期间市气象局将开展丰富的系列活动。主要包括面向我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市辖两区以及开发区所辖的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分管领导和应急联系人,举办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班;在“廊坊气象”官方微信手机客户端开展气象科普知识有奖竞赛答题活动;以“小手拉大手”为主题,面向百名小记者(均为我市城区小学的在校学生)及其家庭,开展市气象科普馆和市气象台的开放、参观、体验活动,让气象知识进入家庭;围绕“太阳、地球和天气”主题,组织青年科普宣传志愿者走进我市设施农业种植基地、气象信息服务站、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乡镇、社区等地发放气象科普宣传品,集中宣讲气象灾害防御知识。( 特约记者 马启河 通讯员 赵俊歧)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