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三河安排7300万扶持实体企业发展

2019-03-05 09:5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伟 记者孟宪峰)近日,笔者从三河市召开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2018年,该市共有47家实体企业进入纳税百强,这些企业从2015年起,纳税呈现出逐年递增的良好势头。

政府要舍得用“真金白银”对实体企业进行支持,以此提振企业发展信心。2018年,三河在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坚持以用好财政政策、用活财政资金为抓手,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

落实扶持政策,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三河发挥积极财政政策对经济发展的驱动作用,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引导实体经济提高创新能力,投入590万元对企业上市给予奖励,投入1482万元鼓励科技型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投入335万元对新增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及新增批零住餐限上企业进行奖励,投入203万元助推企业提高外贸出口、增强外贸竞争力,投入资金160万元对取得省名牌产品、省质量管理奖的企业进行奖励。

完善金融支持体系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信贷力度。三河利用上级资金和本级配套资金2692万元落实三河联社、农行三河支行等8家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增量奖励,有力调动了金融机构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三河市燕郊隆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43户企业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量贴息1569万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另外,投入资金300万元对作出突出贡献的10家金融机构进行奖励。

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三河市以扶持中小微实体企业发展为根本,积极发挥中小企业担保中心作用,2018年与市内7家金融机构签署了银担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超过10亿元,为三河市鑫生木业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提供贷款担保1.26亿元,涉及高新技术产业、科技型产业、制造加工业等多个领域。继续强化资金保障,助推经济发展产生内生动力。

据悉,今年,三河财政共安排资金7300万元扶持实体企业发展。其中,增强企业软实力资金3000万元,科技创新补助专项资金1500万元,新增规上企业一次性奖励资金600万元,设立工业转型(技改)专项资金500万元,企业上市奖励资金500万元,企业研发投入和孵化器建设扶持资金500万元,外贸稳长奖补资金400万元,企业质量奖项奖励资金300万元。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