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建成310个党报阅报栏

2019-03-01 10:57:27 来源:廊坊传媒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漫步于廊坊市区,一块块设计新颖充满现代感的阅报栏,引来了众人的目光。2016年,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传播党的声音。由市委、市政府牵头,廊坊日报社实施建设的党报阅报栏深受市民喜爱,而今,两年的时间过去,310个党报阅报栏已经成为廊坊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

走进广阳区万达小区北区, 小区内多了一块设计新颖充满现代感的阅报栏。阅报栏上方,“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宣传标语,十分显眼;中间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报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公益广告内容。

“阅报栏建得好!”万达小区北区居民刘瑞林是一名退休干部,他非常关心廊坊的大事儿、新鲜事儿。现在,他在自家楼下可随时看到当天的报纸,还经常就一些热点新闻事件和邻居们聊上几句,交流想法。

阅报栏不仅受老年人追捧,上班族也是阅报栏的忠实粉丝。家住馨语社区的白领杨帆就是其中一位,每天回家他都会在阅报栏前看上一会儿。“阅报栏走进社区、走进基层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政策接地气,更将成为传递信息的重要平台。”他直言,虽然现在获得新闻的渠道很多,但党报更权威、准确,而且对他来说更真实、有感情。  

安次区民政局党支部副书记、副局长张福刚表示,阅报栏是一个地方的精神阵地,也是一个城市的文化窗口,更是知识的“加油站”,把阅报栏搬进社区的同时,还把党的建设、廊坊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服务信息等内容带到了社区,让广大社区居民在家门口随时看党报,引导大家共同营造安全舒适优美的小区居住环境,对构建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党报阅报栏为居民阅报提供了便利,也可以让居民在第一时间了解党的政策和相关信息,架起了党和居民之间沟通的桥梁。”廊坊日报社党报阅报栏负责人张英介绍,早在2014年春节前后,廊坊日报社就积极延伸宣传触角,建成11个阅报栏的样板建设,全面推进党报阅报栏的建设工作,扩大党报党刊群众阅读的覆盖面。

2016年开始,正式在全市铺展党报阅报栏,经过两年时间的试运行,获得广大市民的高度评价。据调查,一个阅报栏一天读者一般在300至500人次,每份党报阅读效率提高了100多倍,有效地解决了基层群众阅报难的问题。

两年来,阅报栏建设工作得到了城管、社区办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廊坊日报社已在全市建设了310个党报阅报栏,分布在安次区的4个街道办、30个社区,共安装了76个阅报栏。广阳区的5个街道办、72个社区和3个乡镇共安装了128个阅报栏,以及廊坊市区主要街道、大专院校、公园、居民小区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共安装了106个阅报栏。(记者张泰源 实习生朱晓萌)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