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9-03-01 10:06:3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 提高防范化解能力

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冯韶慧作专题辅导报告 陈平李龙胡晓军蒋洪江李波等出席

2月28日,我市举办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扛起政治责任,提高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政协主席李波等出席。

在辅导中,冯韶慧指出,廊坊地处京畿要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学习研讨,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坚决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要全面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敌对势力,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切实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要全面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正面宣传、强化阵地管理、强化依法治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要全面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毫不动摇,抓实生态治理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妥善处置金融风险隐患,确保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要全面防范化解科技领域风险,加强安全预警监测,大力加强平台建设,不断强化主体培育,着力深化技术攻关,全面增强自主研发能力、孵化转化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全面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风险,坚持人民立场、立足稳定大局,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着力化解社会矛盾隐患,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防范化解外部环境领域风险,切实加强对不确定因素的分析研判,努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外贸出口稳中提质。要全面防范化解党的建设领域风险,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研讨班期间,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部署,围绕学习把握冯韶慧同志所作的辅导报告要求,就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化解本领进行了分组讨论,集中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和《在警醒中奋进》两个专题片,中央党校阮青教授就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了专题授课。8位学员代表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辅导和研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中央作出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责任担当,明晰了目标任务,找到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着力点、突破口,增强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的能力和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全力做好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总结讲话中,冯韶慧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深入做好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采取强力措施,及时有效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三是坚持防患未然,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权;四是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五是砸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厅级干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260余人参加专题研讨班。(记者刘磊)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