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用实作为推动空气质量好转

2019-02-28 09:40:4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陈平在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 抓住重点 强力推进 依法惩处

用实作为推动空气质量好转

2月27日下午,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在市分会场就做好2019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作发言。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陈平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通过抓住重点、强力推进和依法惩处,将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空气质量好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主持会议,副市长张秉舜出席会议。

会上,市大气办通报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市直各相关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汇报。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容不得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因此,全市上下必须坚决克服自满松懈、畏难退缩、简单浮躁和与己无关等消极情绪和心态,坚决做到“五个坚定不移”,坚决落实“六个做到”,按照全省会议要求,扎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陈平强调,做好下一步工作,要抓重点人、地、事,各县(市、区)特别是市主城三区,要以战斗的姿态切实承担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攻坚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抓重点办法、重点举措,在原有工作方法的基础上抓落实谋创新,在散煤复烧、露天焚烧、扬尘治理、应急响应、机动车尾气防控、区域联防联控、精准治污等重点治理任务上,务必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争取工作主动权。要抓处置,强化空气质量考核,并在媒体上予以通报曝光,对工作不力的从严执纪问责,同时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震慑。要抓保障,整合增强环保力量,强化完善激励机制,集中力量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抓问题整改、反馈、防范,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老问题不再发生、新问题少出现,在做好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强反馈,推动工作尽快见到成效。(记者葛雪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