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固安:集中整顿干部作风纪律

2019-02-27 10:31:45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不担当不作为‘亮剑’,对无视纪律、胆大妄为‘亮剑’,对害群之马‘亮剑’,让庸政懒政问题浮出水面,受到教育和惩戒,真正做到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2月21日,在固安县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动员大会上,该县县委书记提出明确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服务效能,经固安县委研究决定,从2月下旬开始至4月下旬,在全县开展以“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明底线”为题的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据了解,该县不仅高规格展开动员会,还专门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作风纪律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划定重点整顿对象,明确方法步骤。同时,开列《作风纪律整顿活动问题参考清单》,聚焦违反六大纪律、工作作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等方面,列出43种具体问题表现,为深入查摆问题提供参考,竖起“靶子”,确保整顿工作精准有力扎实开展。

集中整顿期间,该县还成立评议组、10个监督检查组、2个常规暗访组和1个机动暗访组,对各单位作风纪律情况进行实地测评和明察暗访,并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

“双评双问背靠背”是这次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的一项创新举措。据该县整顿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双评”就是我们对全县所有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机关事业单位中层正职开展两轮评议。“双问”就是根据评议结果进行两轮问责,首轮问责群众满意度低的;二轮问责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再犯的。“背靠背”即在开展评议过程中评议对象全程回避,评议结果严格保密,最大限度保证评议结果客观真实。

“作风建设是场持久战,我们在集中整顿收尾阶段,安排了总结验收环节,同时对巩固成果持续查改提出要求作出部署,相关的暗访、抽查和突击检查将成为常态。”该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通讯员郭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