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共建国家森林城市>>

廊坊发布创森歌《让绿色相伴》

2019-02-26 10:24:0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栽一棵树把希望种在心田,染一片绿让生机就在眼前……”2月25日,我市举办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之歌发布会,发布创森之歌《让绿色相伴》,更好地营造公众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浓厚氛围,使全市人民关注创森、支持创森、参与创森。

作品以全景式切入,既蕴含历史感又体现现代视角,从国家生态战略高度思考,紧扣廊坊绿色发展定位,凸显使命担当以及创森巨大成就。作品音乐结构,包括两段平行主歌、两段副歌和结束段。作品风格深情、优美、大气、豪迈,充分表达人与自然的不可分割性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极端重要战略意义。

作品在提示廊坊属性的同时,准确表达了廊坊在京津冀总体战略格局中,走绿色生态发展道路的正确选择。同时也展现了廊坊森林城市唯美的画面,通过深情的叙述,赞美廊坊人与自然和谐,赞美幸福生活,以及廊坊人的使命、追求、责任担当以及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豪情,引发人们热爱家乡的自豪感。

“通过采风,亲身感受了廊坊多年来创森的变化和成果。希望能通过创森之歌,吸引更多的市民支持创森、关注创森、融入创森,为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廊坊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周旭光说。(记者杨雅淇 实习生曹雨晴)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