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展“散乱污”企业追责问责行动

2019-02-26 10:0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洁、陈正)2月14日,廊坊在全市启动“散乱污”企业追责问责专项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的总体目标为,在2017、2018年“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基础上,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工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实现“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排查整治不彻底、瞒报漏报、逃避监管的企业予以严肃查处,对相关监管单位(管理属地、监管部门等)的责任人依规依纪予以严肃问责,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专项行动分动员部署、全面自查、排查问责3个阶段。各地将严格按照“散乱污”企业界定标准,在已有基础上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对排查新发现的无土地手续、备案手续、环评审批手续的污染企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缔一起,巩固“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果。对“回头看”和排查发现的“散乱污”企业建立企业动态整治清单,分类造册,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治措施、完成时限。

此外,该市将对“回头看”发现的“散乱污”企业问题持续督促整改,对新发现的“散乱污”企业,第一时间做出处理。各地结合新闻媒体曝光、信访举报等工作,加强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严查重处“散乱污”企业违规生产、违法排污等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