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金猪饰品走俏廊坊市场

2019-02-22 10:33:0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去年底至今,黄金的价格稳中有升,个别品牌还额外收取加工费,但市民买金饰的热情丝毫未减。2月19日,记者走访发现,各大黄金饰品品牌专柜前人流不断,各式各样含有“猪”元素的黄金首饰及摆件成为热门商品之一。

2月19日上午,在新华路某商场内,黄金珠宝专区许多市民正在试戴、选购黄金饰品。“‘猪’象征福气,预备买了送给小孙子。”市民卫兰女士选中一款“迷你猪”吊坠,“一口价”1280元。某品牌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一个月前,各类金猪饰品已经摆上展柜,销量一直不错。“生肖猪吊坠是最畅销的,目前已有好几款卖断货,人均消费在2000元左右。”

记者发现,不少生肖猪小配饰、金镶玉挂件基本按件卖,而非按克数。其中一款红绳搭配的小金猪手串,不到3克就售价1480元;另外一款五角硬币大小的金镶玉猪元素挂件一口价1980元。

在金光道某商场,黄金珠宝区销售人员小秦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前后金价都会有变化,价格并不会影响销量。”珠宝柜组经理刘先生表示,这与消费群体的变化有关,过去购买主力军是“60后”和“70后”,现在消费的主力人群变为“80后”“90后”。他们对黄金饰品的克重并不在意,更关注造型和颜值。

接下来记者又走访了几家黄金饰品的独立销售门店,除款式、加工费与商场略有区别外,金价基本一致。“现在古法金系列也非常热销,它也是新的技术,把黄金做成哑光色的,不像传统黄金金光闪闪,这也受到许多年轻女性、时尚人士的青睐。”销售人员表示。

“选购黄金饰品时,要到具有相关营业资质的大型商场、超市、固定门店。”市金银宝玉石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耿海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购买时,首先查看饰品印记,如标“足金999”“足金 999.9”“足金”等,则为国标中的足金饰品。目前新国标中贵金属纯度最高表示范围即到足金,其他表达形式,均为生产厂家按企业标准进行的标注。其次索要质检机构出具的“检验合格标签”或“检验报告”“检验证书”等。还要索要商家的销售小票、购买凭证、售后单据等。

此外,耿海燕提醒广大市民,珠宝玉石类饰品在销售时会给附鉴定证书,市民可通过网络、电话查询该饰品是否与证书一致。另一方面可查看证书上的授权号,授权标志,与实物是否一致等。“查询后,如消费者对所购饰品仍存有疑问,可到市珠宝质检站进行复检。”(记者 张旭青 )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