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提升综合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2019-02-22 10:18:4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1日,市气象局召开了2019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全面总结我市2018年气象工作的亮点和重点,对2019年全市重点气象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2018年全市气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推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气象现代化建设,我市综合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达到新高度,气象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效益凸显,气象基础业务现代化程度持续提升,气象社会管理水平更加科学高效。

2019年,全市气象部门将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机遇,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贡献。继续提升我市综合气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开展全市雷电、暴雪、大风、低温冻害等灾种的精细化灾情数据普查,绘制我市基层气象灾害风险地图。推进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指挥平台的建设应用,做好重大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实施“廊坊市设施农业智能气象服务建设项目”,提升我市实验基地建设标准,在我市全境布设设施农业气象观测网,细化设施作物观测内容,分类建立设施农业气象灾害指标,建立廊坊市设施农业气象服务数据平台。继续深化“通武廊”(通州、武清、廊坊)、“静沧廊”(静海、沧州、廊坊)、“京津冀四县区”(平谷区、蓟州区、兴隆县、三河市)区域联防合作,促进京津冀协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

同时,做好我市经洽会、风筝节、农交会等重大社会活动的气象服务保障。围绕我市“京津乐道 绿色廊坊”城市品牌,探索应用遥感等信息技术,建立设施农业、特色农业、观光农业“精准化”“分众化”的智慧生态气象服务新模式。开发与乡村休闲、骑行竞技等旅游品牌相匹配的特色乡村旅游服务产品,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服务科技支撑能力。依托《廊坊市环境气象与预报预警业务系统平台》,继续开展全市10个县(市、区)分站点大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预报分析业务,将空气质量预报时效延长到7天,提升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气象保障综合能力。(特约记者 马启河)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