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2019-02-21 10:23:0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奋力开创新时代“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

陈平主持会议 李龙等出席

2月20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开创新时代廊坊“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市领导奚献军、韩占山、王金忠,省委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明两年“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努力突破工作短板弱项,全面提升“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冯韶慧强调,做好新时代“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持优先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深入推进农村改革,不断增强“三农”发展活力。要深入扎实推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各级党政一把手负总责,认真落实包联制度,深入实施精准脱贫系列专项行动,强化资金管理,不断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加强组织推动,坚持四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干部配备优先考虑、要素配置优先满足、公共服务优先安排。健全农村基层组织,加强农村干部培训,强化村级组织运转保障。推动治理重心下移,推动乡村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平安乡村创建工作。

陈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绿化美化行动,进一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能力水平。要决胜脱贫攻坚,用活用好现有扶贫政策措施,高质量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建立完善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加大对非持续稳定脱贫户、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等“边缘户”的扶持保障力度。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导检查,确保“三农”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龙就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奚献军传达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永清县、固安县、文安县主要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各乡(镇、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农业农村、扶贫工作部门负责人,村街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