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大城大力推进镇纪委标准化建设

2019-02-19 10:49:48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今天开始,镇党委或我个人绝不向镇纪委书记分配除纪检监察工作外的其他工作,同时一定会全力支持配合好镇纪委书记的工作。”在《镇纪委书记专职专责责任书》上签完字后,南赵扶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当即表态。

近日,大城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落实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强乡镇纪委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深入全县10个镇进行专题调研,与镇党委书记、镇纪委书记签订《镇纪委书记专职专责责任书》,要求镇纪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不参与其他分工,不兼任其他职务,不分管其他工作。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大力推进镇纪委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具体举措之一。据了解,大城县纪委监委将今年确定为“镇纪委规范化建设年”,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三转”明确镇纪委书记专职专责的通知》《镇纪委规范化建设工作任务分解表》,严格按照“八有”标准挂牌子,配备专用办公室、信访接待室、办公办案设备和交通工具,设置党风廉政建设意见箱。同时落实“三统一”要求,对镇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实行统一管理,对镇纪委书记进行统一考核,对镇纪委日常工作经费和办案经费统一管理拨付。确保乡镇纪委组织机构进一步健全,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保障条件进一步改善,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

“今后,县纪委还要对镇纪委书记分工、履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一旦发现仍有“种别人地荒自己田”的,问责镇纪委书记的同时,还要严肃问责镇党委书记。”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通讯员  任雯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