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模式”走出特色会展之路

2019-02-18 09:45:1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来廊坊参加渔具展已经是第四年了,廊坊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消费群体多、市场资源好,每次来都收获不小,一年两次的渔具展我们年年不落。今年我们安排了6个展位,开展的第一天效果就特别好!”2月16日,2019廊坊春季渔具展开展的第一天,来自全国22个省份的150余家渔具展销商来到我市参展,山东威海海力威渔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汝贤说出了众多参展商的心里话。

连续举办31届的渔具展只是我市众多特色会展的一个缩影。多年来,我市会展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至今,廊坊已发展为领先全省的会展之城。

众多品牌特色展会花落廊坊,不仅推动了廊坊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更带动了廊坊城市品质的持续提升。

说起廊坊的会展史,不得不提“5·18”经洽会,正是与“5·18”的结缘,让廊坊会展业开启了从无到有的新纪元。自2000年以来,我市展馆面积从1个展馆12000平方米扩大到当前的4个展馆42000平方米。

我市年总展览面积突破100万平方米大关,进入全国百万平方米会展城市俱乐部,位于全国地级市前列,河北省第1位。

随着我市承办能力的不断提升,众多品牌展会纷至沓来。多年来,形成了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中国(廊坊)国际有机食品展览会、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中国国际管道大会、河北·廊坊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中国(廊坊)渔具展销订货会、中国(廊坊)国际名鸽展示会等一批知名品牌展览会。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深化的新形势,为进一步扩大城市影响力,我市积极对接京津,主动承接首都会展产业转移,引进了“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北京种子大会、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一批国际性、全国性优质品牌展会。廊坊会展业走出了特色发展之路,并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去年9月,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我市隆重召开。国内外参会嘉宾人数达2000余人,其中,境外嘉宾500余人,涉及57个国家和地区,包含34家世界500强企业。四海客商云集,给廊坊带来了无限商机。

力求创新、不断发展成为廊坊会展产业的主基调,在飞速发展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了独特的“廊坊模式”,成功培育出了诸多品牌展会。

“每年来参加‘5·18’经洽会,就是看中‘5·18’经洽会已日益成为京津冀乃至北方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经贸盛会和投资贸易促进平台之一,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寻找更多合作机会。”2018年“5·18”经洽会期间,中高转创平台CEO葛启胜带着自己的团队来到廊坊,寻求合作机会。

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展会让无数外宾记住廊坊、选择廊坊。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作为国家级综合性经贸展会,在国内、国际享有盛名,展会整合了河北省优势产业,共同对外展示形象;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是廊坊每年举办的又一个大型展会,将河北现代农业发展历程展现得淋漓尽致;自2002年举办的中国国际管道展,已经走过了17个年头。9届展会,累计参展客商近2000家,主题交流209场次,成为我国管道行业的权威性盛会;2018年4月10日,“河北智慧城市博览会”将人工智能与城市发展相结合,向观众展示未来城市发展模式。

我市本地知名展会逐渐成为展示廊坊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城市发展与会展行业也紧密相连。廊坊用会展品牌建设推动城市形象走出去,又借助城市形象的提升反哺会展品牌建设,打造出行业——品牌——城市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

如今的廊坊,城市道路四通八达,住宅小区设施齐全,市民休闲场所随处可见……我市基础设施全面提升的魅力正通过每条路、每座桥、每栋楼散发出来。除了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会展经济也带动了廊坊旅游业、交通运输业、餐饮业等相关服务行业的同步发展。

市贸促会(市展览办)最新统计,2018年全市共举办重点展览会81个,展览总面积107万平方米,其中1万平方米以上展览会达49个,会展主要指标位居河北省第一。2018年6月5日,在“中国会展产业发展大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会展产业颁奖盛典大会”上,廊坊市荣获“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优秀会展城市”。

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廊坊这座“会展之城”正与世界发生共振,历经二十载风雨历程,定会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记者 滕佩智 通讯员 刘峥 杨秋淼)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