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陈平: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不放松

2019-02-14 11:09: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3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对深入开展“大棚房”排查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依法依规彻底清理整治“大棚房”,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不放松。副市长王凯军、张秉舜出席会议。省委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陈平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耕地保护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书记王东峰专程到大厂回族自治县就“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召开座谈会,提出了重要意见。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进一步排查清理整治“大棚房”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陈平强调,做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是非标准必须明确,要下足功夫吃透政策,对标对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去年清理整治“大栅房”的经验教训,对照‘!大棚房”类别,区分情况、分类处置。态度必须坚决,要依法依规坚决彻底整治现存“大棚房”,对需要完善手续的要明确时间节点。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违纪行为打击力度,对重视不够、履职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行动必须迅速,要压实属地责任,成立“大棚房”整治工作专班,实行一地一策一专班,层层列出清单,实行挂账督办,确保如期整治到位。整治必须彻底,“大棚房”等涉地违法问题,扰乱社会秩序,影响正常的农业生产,要敢于较真碰硬,按照标准整改到位,同时做好土地原貌和农业用途恢复工作。必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持续强化整改高压态势,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体制,推进整改工作往实里做深处做。

王凯军、张秉舜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葛雪梅)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