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干部职工节后精神饱满投入工作

2019-02-12 10:37:0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1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在一声声“新年好”的问候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步履匆匆、精神抖擞地走上了新年第一岗,从“春节状态”迅速切换到工作状态,以饱满的激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奋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新局面。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市委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市政协机关围绕新一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收心聚力、鼓劲加压,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所属各部门、各单位纷纷鼓足干劲、收心聚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年工作新局面。在大厂回族自治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迅速收心拢神,或抓紧谋划新一年工作,或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刚一上班,大厂镇分包西南片区的党员干部就围坐在一起,研究新一年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会议一结束,片长康鹏就和包村干部赶到所包王必屯村进行走访调查。大厂高新区管委会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西波尔钻石技术有限公司和京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了解企业节后生产经营和复工生产情况,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各个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聚精会神地投入到紧张工作中,以更加简化优化的办事流程、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打造便企利民的“政务超市”。

“办公室总结一下节日值班情况。”“各部门赶紧安排工作,收假收心,确保新年度工作开好局。”上午8时05分,香河县安平镇提前召开节后工作部署晨会。会后,各部门迅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了各自的工作中,理清思路、把握节点、解决难点、创新亮点,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新年度工作“开门红”。

安次区落垡镇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以饱满的激情展现新气象。镇领导班子认真分析了当前农业生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的任务节点、工作措施和工作目标,列出任务配档表,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团结协作、高点定位、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营造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大早,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文苑社区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一通办理计划生育事宜的咨询电话打来,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并告知具体办理流程。业务办理完,社区支部书记给大家开了一个“收心会”。全体社区干部将收心聚力、各就各位、撸起袖子,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便民利民为落脚点,努力把社区品牌“爱心时间银行”和“星期六志愿服务”开展好,让亮点更亮,奋力实现追赶超越。

“新年新气象,要以饱满热情为新年起好头。”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去,为廊坊新一年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切换到“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为2019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该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以“门前三包”为载体,深化网格精细化管理,着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大气污染防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整治等中心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市水利局机关院内,车辆停放满满当当,全体工作人员全部按时上岗,迎接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春节前夕,我市启动2019年第一次生态水引调工作,自1月31日至2月中下旬预计将向赵王新河引调生态水3600万立方米。春节期间,市县水利部门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协调组织生态水引调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引调生态水平稳安全。市水利局节后持续保持工作状态,按照工作计划,迅速安排部署各项水利工作,确保开局良好。

收心、提神、鼓劲。节后上班第一天,市人民检察院各部门均迅速开启工作状态,紧锣密鼓地谋划新一年的工作。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察干警一到单位,立即对公安机关移送的四件审查起诉案件进行审查,包括卷宗材料是否齐全、是否属于本院管辖等。民事行政检察处的检察官们到岗后,就召开了检察官联席会议,对3件疑难复杂的民事申请监督案件进行讨论。检察服务大厅的曹军婧、刘金良一上班便耐心细致地办理了来自邯郸市馆陶县的孙庆和的申诉。

交警、环卫等人员春节不休,节后工作第一天,他们依然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广阳区环卫局1000余名环卫工人,在零度左右的气温中提早上路作业,高标准开展卫生治理工作。早晨7时,市区交警们全部到岗到位执勤应对早高峰。市交警二大队民警贾铁军告诉记者,节后上班第一天,并不意味着春节和春运结束,大队提前制定预案,强化指挥、调度和督导,严查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上午9时,安次区人民法院审判庭内,法官们娴熟地组织庭审,审理中程序规范、思路清晰,环环相扣、张弛有度,书记员们准确地进行庭审记录,庭审过程有条不紊。当日,该院共对离婚后财产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4起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第四、第五审判庭相继敲响春节后案件审理的“第一槌”。新的一年里,安次法院将继续服务发展大局、推进执法办案、践行为民宗旨、推进法院管理、打造过硬队伍,使法院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展现出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让百姓拥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工作首日,中石油管道公司廊坊输油气分公司组织输气站员工步行踏线9公里,加强巡检,全力保障管道安全。在输气站场,员工们加强设备运行管理,使管道按最大能力输送天然气。维修队安排专业能手,手把手教队员们进行电缆接线练习,师傅一丝不苟,队员们全神贯注。(记者王洋洋、马珉璐、杨雅淇、陈正、张欢、马越、刘艳芳、高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