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社区“大联欢”增进邻里情

2019-02-12 10:1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孟宪峰)欢快喜庆的乐曲、往来穿梭的人群、热情洋溢的笑脸……近日,廊坊市广阳区馨境界社区服务中心里热闹非凡,人们早早来到这里,准备参加晚上举行的幸福团圆大联欢活动。

服务中心不大,不到200平方米,包括一个小剧场、一间活动室和社区党支部办公室。团圆联欢活动的场地就选在了小剧场和活动室,房顶挂上了红灯笼,屋里摆上茶水瓜子,人们围拢桌前,谈笑风生。

调整场地布置细节、核对节目顺序、模拟活动流程……社区党支部书记张静忙前忙后地张罗着。“过节一起大联欢、吃顿团圆饭,可以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邻里感情,营造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氛围。”张静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组织这样的社区活动,邀请了社区居民、老党员80多人参加。

围绕着“团圆”这一主题,这次活动设置了茶话会、集体合影等环节。“大家抓紧戴上红围巾,去外面照相喽。”看看天色有点晚了,担心光线暗了影响拍摄效果,张静拿起麦克风催促大家。“咔嚓——”随着摄影师的闪光灯一闪,一个文明祥和的“大家庭”的场面定格在了镜头里。

不到18时,团圆饭开餐了,简单但实惠的凉菜热菜摆满了现拼起来的长条餐桌。“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如意!”“干杯!”大家共同举杯,彼此互道祝福,本不甚熟稔的邻居们片刻间热络了起来。

聚餐中间还穿插着文艺表演,上台的都是社区居民。男女合唱《欢聚一堂》、河北梆子《辕门斩子》、女声独唱《好日子》……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大家一起吃顿饭,过年的味道更浓了。”今年67岁的李德玉一边品尝着香喷喷的饭菜,一边感慨,“社区里的活动一场连着一场,我感觉和邻里的关系更亲了,更近了!”

聚餐临近尾声,社区居民肖玉琴小声提醒着刚刚认识的几位邻居:“咱们把桌子上的瓜子皮装到袋子里,这样工作人员方便打扫。”当天的聚餐,就餐现场秩序井然,地上没有留下一点垃圾,居民的文明素养可见一斑。“这次活动带着温度、带着情怀,真正办到了社区群众的心坎上。”社区居民潘学中说,他希望有机会多参加社区党支部组织的这类活动,让邻里关系更文明、更和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