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图>>

廊坊:民俗文化闹新春 丰富多彩过大年

2019-02-11 16:03:30 来源:环京津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国家级非遗项目重阁会表演。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为使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展现葛渔城镇深厚的民俗文化底蕴,营造欢喜红火的新春氛围,葛渔城镇在春节期间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活动,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轮番上演。

图为省级非遗项目黄漕飞叉表演。

从正月初一开始,廊坊安次区葛渔城镇文化节日活动接连不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重阁会、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漕飞叉等为全镇人民精彩呈现;下官村、六百地等村街由村民自导自演的春节联欢晚会,内容包括广场舞、戏曲、歌曲演唱等,村民反响热烈;景尔头、老堤头等村街组织成立的的锣鼓队,展现了葛渔城镇民间鼓乐艺术风采,敲出了葛渔城镇乡村振兴的最强音;穆北村登云会刻苦训练,精心编制迎春节目。此外,穆南村还邀请了天津武清二百户高跷会、霸州高跷会到村街汇演。

图为穆北村登云会表演。

此次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春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充分表达了人民对2019年的美好祝福和生活向往,全面展示了党员干部群众聚智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更加坚定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了全镇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实现“雄安东部新高地,绿美宜居葛渔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大秧歌表演。

据悉,葛渔城镇各村街春节文化节目演出、篮球赛等体育竞技活动将延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记者张静通讯员韩倩倩)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