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全面从严治党>>

固安:乡镇纪委绩效考核

2019-02-11 15:40:20 来源:廊坊纪检监察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我们的考核结果全县垫底,为此县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还约谈了我,2018年,我们吸取教训,奋起直追,下大力补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短板。这不,今年我们已进入全县中上水平!”得知考核结果,固安县某乡镇纪委书记对一年的努力和付出感到欣慰。

近日,固安县纪委监委成立4个工作考核组,深入各乡镇纪委,围绕纪律审查、巡察工作、信访举报、廉政宣传等方面,对照考核任务清单,通过听汇报、查台账、走访座谈等方式,对乡镇纪委履职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

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提高乡镇纪委履职能力,全面加强乡镇纪委建设,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乡镇纪委绩效考核办法》,列出4个大项16个小项考核指标,给评价乡镇纪委工作拟定了考题,划出了标准。同时,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对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对落后单位的乡镇纪委书记进行约谈。

明确的绩效考核标准,为乡镇纪委书记清醒认识自己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供了参照系,有利于乡镇纪委聚焦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计划和改进措施。据了解,2018年,该县乡镇纪委全年开展监督检查126次,发现问题43个,立案24件,处分32人,监督执纪力量在基层得到充分释放。

“我们已经连续两年以全县大排行的形式对乡镇纪委进行绩效考核,每年的‘试卷’都是一样的,所以,前后一对比就可以发现全县各乡镇纪委总体工作水平都有了显著提高。”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赵继峰说,去年良好等次3个,一般等次8个,较差等次1个,今年优秀等次2个,良好等次10个,通过绩效考核倒逼乡镇纪委履职尽责已初显成效。(通讯员 郭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