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文化使者高文清 宝岛台湾传友情

2019-02-11 10:23:3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前夕,《舞动中国》栏目组带领大陆12个省市的百人歌舞演员、书画家、宗亲代表,从全国各地抵达宝岛台湾,进行为期8天的文化交流活动。我市画家高文清应央视《舞动中国》栏目组总监、总导演卞向和的邀请,将其精心准备的百鱼图首次在台湾展出,获得了两岸同胞的掌声和赞誉。

高文清是我市著名书画家。现任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联合国书画协会理事、中国发布网发展部副主任和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艺术顾问等职务。

高文清自幼聪颖,喜欢书画艺术。师从李可染大师的亲传弟子何建国先生,绘画技艺独树一帜,有自己的独特风格,其艺术作品在圈内广受好评。凭借高超的绘画技术,加之个人对绘画作品的独特理解,她的诸多作品多次在全国性报刊上发表,并多次荣获国家、省部级奖项。创作的书画作品曾被美国、俄罗斯、香港、台湾等国家、地区,以及国内的企业单位和私人收藏。

在《舞动中国》走进台湾的文化交流活动中,高文清携作品走进台湾。在活动现场,她和台湾书画家进行文化交流,表达了自己对海峡两岸同胞共庆新春,建立深厚友谊的期盼。

高文清告诉记者:“相聚是缘,以《舞动中国》为媒介,两岸的艺术家能够相聚在一起,畅所欲言,更是一大喜事乐事。本次活动在两岸艺术家中掀起的文化交流高潮迭起,海峡两岸宗亲和全团人员首次在宝岛台湾种下了同根树,浇上了长江、黄河水,企盼海峡两岸宗亲永远连着根,文化交流之花夺目璀璨。”(通讯员 吴子贤 记者 曹世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