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廊坊博物馆: 新春文化大餐等您来

2019-02-03 10:52:54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廊坊博物馆凭借丰富的馆藏文化资源,为市民提供别样的“文化年货”,让市民尽享“文化盛宴”。

十二生肖系列展览是为市民献上的具有中国特色、民族特色的文化展。这是廊坊博物馆推出生肖特展的第八个年头,“锦绣亥岁·金猪纳福——猪年猪文化展”于1月1日开展,在廊坊博物馆第二展厅展出,有兴趣的市民快来一睹为快。

年画兴于宋、盛于清,是中国古代民间喜闻乐见的艺术样式之一,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影响,堪称宝贵的民间文化资源和文化遗产。年画具有很强的地域特色和文化个性。为了让市民在家门口感受到全国不同地市的年画魅力,廊坊博物馆每到春节都会举办年画展。推出的“上海旧校场木版年画展”持续至3月12日,展出地点为廊坊博物馆第一展厅。上海旧校场年画存世仅千余幅,极具文献价值和艺术价值。此次展出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藏旧校场年画部分精品,让廊坊市民领略上海民间文艺独特风景的同时重温传统年味儿。

同时,借助“上海旧校场木版年画展”,廊坊博物馆将于2月14日至2月22日(周一闭馆)开展“廊博陪您闹元宵”特色活动。活动期间,市民可在服务台领取答题卡,根据答题卡的题目到“上海旧校场木版年画展”中寻找答案,回答正确将得到神秘礼品。(记者 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